中国电建亮相改革开放40周年电力成就展

发布日期:2018-10-17 信息来源:新闻中心 字号:[ ] 分享

10月15日,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以下称:“中电联”)、中国电建等16家单位联合主办的“改革开放40周年电力成就展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电力行业高峰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各电力能源企业负责人,电力行业老领导、老专家出席会议。中电联副理事长、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晏志勇出席开幕式并在行业高峰会上作主题发言。

中电联党组书记、常务副理事长杨昆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电力成就展开幕大会上致辞。中电联理事长刘振亚、国家能源局监管总监李冶出席电力行业高峰会并作主旨发言。围绕“电力改革、电力开放”讨论议题,相关发电、电网、电建企业负责人结合各自实际发表了主题演讲。

晏志勇在发言中介绍,截止2017年底,我国水电装机容量和发电量从改革开放时的1727万千瓦和446亿千瓦时,分别跃升至3.41亿千瓦和1.19万亿千瓦时,分别增长了近20倍和26倍。仅中国电建承建和开发的水电项目就累计发电量超过14万亿千瓦时,相当于替代标煤43亿吨、减排CO2113亿吨、SO20.37亿吨、氮氧化物0.32亿吨,为我国及全球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做出了重要贡献。

晏志勇说,40年来,中国电建主动服务等国家重大战略规划,积极实践生态文明建设理念,实现工程建设与普惠民生的协调发展。在施工建设中,同步规划、设计、建设生态环境保护设施,实现与自然和谐共生。在设计施工水库大坝电站中,同步考虑防洪、灌溉、供水、旅游、移民脱贫致富等因素,促进区域经济社会文明综合发展、打赢扶贫攻坚战,让老百姓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

他指出,改革开放的40年,是中国电建开放合作、互利共赢,不断开创全球化发展新篇章的40年。我们创造的互利共赢的“加纳模式”被非洲多国高度评价并纷纷效仿;我们用14年推动赞比亚一揽子合作计划10个项目逐一落地,成为中国企业与非洲国家政府携手发展的典范;我们雇用项目当地外籍员工超过8万人,为38个非洲国家培训了440名政府官员以及数以万计的实用型技能人才,授人以鱼,更授人以渔。

中国电建承建的海外水电总装机超过1.1亿千瓦、海外火电总装机达到1.15亿千瓦、海外新能源总装机量达到740万千瓦,都成为助推所在国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众福祉的提升的源泉和力量,同时带动了大量的国产机电装备和材料出口,仅2004年以来中国电建承建或投资的海外电力项目就累计带动相关出口287亿美元,这为进一步扩大中国电建与电力行业兄弟企业的合作提供给了更多机会。

改革开放40周年电力成就展全方位展示了我国电力行业发展的脉络和成绩,共包括四部分:电力行业成就展示区、电力行业文化展示区、中电联展示区、电力企业展示区。

在中国电建开放式展厅内,搭载百余幅图片的宣传展板、大型LED、感应触摸屏、立式灯箱整装亮相,生动展示了公司作为全球规模最大、产业链最完整的电力建设企业40年来的历史变迁、辉煌成就等,视频和图文精彩夺目,场景创意栩栩如生,令人抚今追昔,精神振奋。

展览期间,多国海外驻华大使馆、企业机构代表参观公司展厅,跟随讲解员观看了图片展板及企业宣传片,并对中国电建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发展和成果表示认可。

晏志勇作主题发言

多国驻华使节、企业机构代表参观公司展厅

参观公司展厅

参观公司展厅

中国电建开放式展厅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